月英

【空荧】不值得欣喜的相遇(中)

作者的话:大概是没人记得这一篇了,我自己都鸽了好久,本次打算以他人的目光展现兄妹的关系,以及里面有诸多自己自己对目前原神主线和设定的一些私设,保证下篇肯定在两周之内更新出来。

.

至冬国.至冬宫会客厅

散兵抱着双臂颇为不耐烦地瞄了一眼身旁这位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作为愚人众十一执行官中少有的外国人,能坐上这个位置,自身的实力固然不可轻视,其地位放在整个至冬也算名列前茅,而正事因为这个原因,才使得他会对被女皇之外的人所指使这件事会有所不爽。

但不爽归不爽,散兵骨子里倒也不是个输不起的人,对于身旁这位男人的实力,无论文武,即便是散兵也不得不服软,用璃月的一局古话来说,就是心服口不服罢了。

“所以说,首席阁下。”散兵开口道:“大老远的把我从蒙德叫回至冬,是有何大事非要我担任不可啊?其他至冬本地的执行官没有那资格了是吗?”

“作为一位执行官,散兵,你还是太过年轻,缺乏足够的冷静。”沙发上的男人放下了手里的书本,低声道:“其实今日倒也不是我非得把你叫回来不可,而是我们的这位外国使者特意点名道姓地要见你,仅此而已。”

听到外国使者这几个字,散兵不由得皱起了眉头。愚人众十一执行官各有其职,在至冬本土与他国负责外交的执行官也不是没有,没理由非要喊他不可,而且十一位执行官都有自己的傲骨,除了女皇,很少会对他人的命令选择服从,哪怕是面对他国的神明也不例外。

所以,一时半会散兵有些好奇这位外国使者倒地何许人也,放眼其他六国,他想象不到谁有资格亲点两位执行官与其会面,更不要提其中一位还是首席执行官了,如果是璃月七星某位要为了在璃月的那件事来至冬兴师问罪的话,那也应该喊那位末席才对,而不应该是他。

就在散兵打算开口向男人询问这位外国使者的身份时,房间内的温度却忽然出现了不正常的下降,使得早已习惯了至冬气候的散兵都开始感受到了不适。

相比起散兵,沙发上的男人反而平静许多,面对着房间内的突变,他只是缓缓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对着面前的空气开始行礼。

“愚人众首席执行官——丑角,见过严寒阁下。”

(严寒:作者为冰元素深渊使徒所私设的名字。)

听闻严寒二字,散兵眉头一跳,可不等他反应过来,会客厅中忽然凭空出现了许多飞雪,汇聚在了二人面前的地板上,逐渐形成了一个浅蓝色的法阵,下一个,一个比丑角散兵高出了将近半个身子的魁梧身影抱着双臂从法阵中钻出,一眼望去,散兵竟丝毫没法从他身上感受到半点人类的气息,其中令他最为清晰的,只有那慢慢的危险感。

那一刻,散兵终于明白了除了女皇之外到底还有何方神圣有资格亲点两位执行官与其会面了,其他六国没有特殊情况的话确实没人有这资格,但若是把眼光放出七国之外的话,这样的角色倒是确实存在。

毕竟,如今愚人众之所以能在其他六国这么豪横,除了至冬本身强大的军事实力,每位执行官所独有的邪眼也是他们如今所依赖的底牌之一,而正所谓吃人嘴短拿人手软,对于邪眼的来源——深渊,即便是首席执行官,也不可能拿出高人一等的态度去面对人家。

“深渊和至冬私底下合作这么久了,丑角阁下不必如此多礼。”或许是因为面前这个男人的实力也是为数不多能被深渊使徒认可的人类,被称之为严寒的深渊教团所表现出的与其倒也还算客气,“此次本作前来,其实只是替殿下传达几句话罢了。”

“哦?”对于如今统帅深渊教团的那一位,丑角也是略有耳闻,“不知这次深渊王子有什么需要我们向女皇陛下传达的?”

“不,不需要。”严寒使徒开口道:“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殿下要进行对话的并不是至冬女皇,而是你们整个愚人众,尤其是...这位散兵阁下。”

听到这句话,哪怕是刀剑已经刺到眼前都能保持绝对冷静的丑角都忍不住眉头一跳,而被点名点姓的散兵更是有些不知所措。愚人众十一执行官各有其职,散兵虽然不像丑角那样专门负责与深渊进行私底下的合作外交,但也并不妨碍他去了解深渊教团背后那恐怖的实力,就比如面前这位严寒,虽然他能带给散兵甚至丑角不小的危险感,但他十分明白,严寒,还不是深渊教团八位使徒中最强的那位。

“接下来是殿下的原话。 ”面对二人的惊愣,严寒使徒并没有多余的废话,而是选择了单刀直入,“我知道通过你们那位公子和女士描述,你们已经对那位蒙德的荣誉骑士起了些许意图,但我有必要声明一点,对于她,深渊教团会有自己的处理方式。我并不介意愚人众和她发生任何摩擦,甚至期待着你们与她之间的战斗,但是,倘若你们当中有人敢对她起了杀心并付出行动的话,那就不会是回收所有邪眼这种小事了,我保证,你们不会想知道后果的。”

在传话的过程中,哪怕这位严寒使徒从始至终都没有望过散兵一眼,但他依然能感受到一股目光正死死的盯在自己甚至,就连一旁的丑角,此时都极其少见地在用一种同情的目光看着他。

“我明白了。”丑角点头示意了自己的态度,开口道:“我以愚人众首席执行官的名义发誓,愚人众定然不会让深渊王子失望。”

“但愿如此。”在得到了丑角的回复后,严寒使徒微微点头,随手往身后一划,一道紫色的传送门便凭空而现。

“我会向殿下传达你们的原话,希望你们能如实遵守。”

在目送了那位深渊使徒的离去后,被周围气氛压抑了许久的散兵忍不住不喜的说道:“真是有够猖狂的。”

“因为他们有这个实力与资格。”丑角摆了摆手,示意散兵打消心中那些危险的念头,“上次派你去调查那些陨石事件,你还对那小丫头起杀心了?”

“你自己没见过她,自然不会理解那丫头的潜力有多恐怖。”散兵切了一声,不爽道:“现在又被这么一威胁,你说该怎么办?不是我夸大其词,别看现在取得风神岩神的神之心看似顺畅,但倘若继续放任那丫头成长的话,接下来的四颗神之心的计划绝对会受到不小的阻碍。”

“还能怎么办呢?”丑角漫不经心地说道:“到时候在稻妻的布局进行一波调整吧。”

“我可不记得首席执行官是那么服软的人。”散兵皱眉,“怎么?你不好奇那位深渊王子和那丫头之间的关系?”

“所以我才说作为执行官,你还是缺乏足够的冷静以及必要的自知之明。”丑角扭过头去,反问道:“现在的深渊愚人众暂时还得罪不起,所以就目前而言,那位荣誉骑士和深渊王子之间有什么关系一点也不重要,你搞清楚了又如何?把人绑过来威胁人家不成?”

“不过有一点你倒是没有说错,就是有些不太全。”

脸色越发难看的散兵听见这么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微微一楼,重新将目光转向丑角时,只见他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别有深意地望着他。

“不光是我,整个愚人众都不应该是这么容易服软的存在,除了女皇陛下,没有任何人可以随心所欲的教愚人众做事...”

评论(9)

热度(1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