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英

交通前言

黄铭域的由来:由王者大陆的魔道师与来自异世界的蔡姓女科学家在打通了两个世界的通道之后合力建设的一座用异世界的科技所筑成的堡垒,在过程中黄承彦与女科学家逐渐相恋,最后生下一女并取名黄月英。在黄月英四岁得病和母亲一同前往异世界求医之后,黄承彦神秘失踪,随后的数十年里,和黄承彦一起建立黄铭域的女科学家自命为蔡副域主并掌管起了整座黄铭域,通过她的治理与异世界的科技支持下,黄铭域也逐渐成为了王者大陆上最独一无二的存在。

之后的时间里,黄月英和母亲在异世界一起修行学习了十五年之后,母女二人一起返回了王者大陆,根据老师的示意之下,黄月英重新与曾经的发小元歌重逢,并通过他的关系结识了王者大陆的诸葛亮且进入了稷下学院,很快,边取得了“学院有史以来最有名的学渣”称号,无论机关魔道武道全部毫无兴趣,但就是这样与元歌描述极其巨大的反差引起了诸葛亮的注意,最后,在赤壁一战前夕,稷下学院最伟大的天才在万目睽睽之下向最有名的学渣发起了人生中第一封挑战书。

然而让稷下大众包括稷下三位贤者没想到的是,由于诸葛亮的一句话激怒了本就对挑战毫无兴趣的黄月英,她用着学渣的身份在学院所有人面前狠狠批评了诸葛亮的愚蠢与无知,最后,她下定决心第二次在王者大陆启动了异世界的科技武装手段,以无比华丽的方式赢下了稷下学院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天才,华丽到...逼的三位贤者都不得不出手维持起了场上的秩序,此后,学院里很多被稷下F4压的喘不过气的男生们凭借着这一战与黄月英那本就排的上前列的面容将黄月英硬生生抬上了“稷下F5”的位置。

此战过后,诸葛便对异世界与异世界的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甚至试图请求黄月英帮助他改善自己的木牛流马,然后得到的永远都是她那永恒不变的拒绝回复,更令诸葛亮感到无法理解的是,黄月英对自家科技的情报流出毫不在意,甚至亲手送了他一个科技产物让他随意研究,最令诸葛觉得无法理喻的,是他真的无论如何都无法理解,科技到底如何运行,如何使用。伴随着时间的流逝,诸葛逐渐发现,自己的兴趣任然没有消失,但他却发现自己其实开头就错了,自己的兴趣其实根本不在于什么科技不科技的,真正让自己放不下心的,是那个在台上光明正大击败自己的女孩。

.

直到,现在...

在黄铭域中枢之处内的一条走廊里,黄月英边走边凝视着手里的平板,平板所连接的正是黄铭域部署在王者大陆上空的人造卫星,而上面所展现的,正是三分之地如今的局势。当年在异世界和老师一起修行时,老师就曾通过一些手段告诉了她三分之地未来的走向。

正所谓战场之上没有永远的盟友,只有永远的利益,赤壁一战过后,由于没有了魏国的威胁,蜀吴作为两个国度,其之间必不可少的矛盾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出现,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所谓的联盟也可以被称之为名存实亡,终于,在关羽死在了澜的刀下之后,蜀吴联盟连最后的名也失去了。

后面发生的事情正如老师说的一模一样,关羽死后,刘备愤怒至极不听诸葛劝阻便派兵讨吴,最后被打了个落花流水,此战过后,蜀国的损失不可谓不惨重,君主刘备怒火攻心,身心遭受了双重打击,整个蜀国高层都受此影响,连孙尚香都不例外,无论她和刘备曾经的爱情多么轰轰烈烈,她终究还是孙策的妹妹,吴国的皇室,要说刘备现在对她的看法没有半点改变,那不可能,但至少她不会有性命之犹了,只不过她在蜀国的待遇,想必会大不如前了。

“所以,您当年才会命令我无论如何都不要参与王者大陆的任何争斗,才会不惜消耗自己的精血来与我签订那份契约...”黄月英望着手里的平板,心情复杂地自言自语着。如今的三分之地局势极度混乱,而参与在里面的人偏偏都是她所认识的朋友甚至是敌人,而她现在作为局外人都能感到莫名的压力,何况那些当局者?

伴随着时间的流逝,当年的稷下F5里那些少年少女如今也早已有了各自的烦恼甚至是痛苦,他们四个作为三分之地各自的军师事务繁忙不必多说,而她作为F5里最特别的那一个,自然也会有着自己的事。在三分之地乃至整个王者大陆各种变革的现下,各国的领导层都开始考虑起了类似于换位的事,而黄铭域,自然也不会例外,在三分之地混乱的时代,如今的蔡副域主的确也开始考虑起了黄铭域的未来,用她的话来说,因为丈夫黄承彦失踪了太久,黄铭域的域主之位,在特点时期需要有人来扶持。

“唉...”黄月英叹了一口气,颇为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终于走到了自己的房门前,在将平板关掉守好之后,她拧开了房门,踏入了屋内。

然而,当她刚关上房门准备开灯的时候,黄月英便突然感到一个明显是等候许久人影从别处冲了过来一把从正面死死抱住了自己。由于蔡副域主的绝对自信,黄铭域的守卫力量大部分都集中在外围,内部尤其这种中枢之地可以说是几乎没有任何防备,而黄月英也是受此影响,在这里,她也不会把自己的战甲核心带在身边。

不过,黄月英除了惊讶之外并没有过多的慌乱,因为这个抱住自己的男人身上的气息,她无比熟悉。黑暗之中,蓝发男子紧紧地将黄月英按在怀里,下把紧贴着她的右肩,仔细地嗅着那许久不曾回味的发香,仿佛生怕她也毫无征兆地消失一样。

黄月英能感觉到环顾在自己腰间的双臂有多大力气,大到让她都开始感到了些许不适,在回过神来后,她摸着黑找到了灯的开关,轻轻一划过后,光亮很快便布满了整个房间。

“诸葛孔明,又占老娘便宜,你要死是吧?!”

换做是他们结婚之前的时光,月英一定会一脚把他踢开并喊出刚才那句话,而现在,她望着这个紧抱着自己的男人,心中却十分不舍。

如今的诸葛亮无论身心都能看出来满满的疲惫,此番模样一点都看不出来这是曾经F4时代的那个被人崇拜的最伟大的天才,很明显,近期蜀国的变动以及刘备出征东吴时对他的回绝影响都很大。

“……”

“好了,已经没事了...”在沉默片刻过后,月英还是开始了自己虽不擅长的安慰,“这里是黄铭域,不会有什么密探,不会有什么战报,有什么烦恼,和我说就好了。”

“谢谢...”此时的诸葛看不清他的脸庞,只是用着尽量平稳的声音回应着他的妻子。

“云长死了,死在了那个被孙策救下的刺客手里,他是我没预料到的一点,我的责任。”

“嗯。”

“主公现在悲痛欲绝,可那时讨吴注定是不合适也不正确的做法,但我没劝住他。”

“嗯。”

“讨吴战败,蜀汉国力大减,面对如今的吴国和正在恢复过来的魏国,我一时半会想不到什么法子应对。”

“嗯。”

“黄老将军大病一场,身体很糟糕,军医说他撑不了太久。”

“嗯。”

“蜀汉引以为豪的五虎上将,云长作为五虎之首,现在死在了吴国的手里,加上黄老将军这一出,如今的五虎,基本上可以说是只剩下了三人。”

“嗯……”以后一个都不会剩,这句话黄月英没有说出来。

“方才主公把我和子龙喊了过去,他说如果如今少主不值得托付的话,希望我来坐上这主公之位,被我给拒绝了。”

“……”

白帝城托孤。

这五个字在黄月英心中一闪而过,作为两个世界的混血,也作为曾经在异世界听闻老师讲述的她,黄月英非常明白这件事对诸葛对蜀汉意味着什么,但是...她什么也不能说,不单是为了那份与老师签订的契约,也是为了诸葛亮他自己。

“月英...”此时此刻,诸葛忽然喊起了她的名字,“我记得当初我们成亲之前,你和蔡副域主就不止一次的强调过婚姻和蜀汉与黄铭域之间的公私差别,用副域主她老人家的话来说,婚姻之内,我们是夫妻,婚姻之外,蜀汉军师与黄铭域未来域主注定没有瓜葛。当时我还以为是她老人家有什么奇怪的洁癖,可现在想来,她或者说你们,是不是一开始就知道了三分之地最后的结局?”

“……”

坦白的说,诸葛的这一问,是在黄月英的意料之内的。黄铭域作为由异世界的科技所组成的势力,在王者大陆上注定属于外来者,无论从理还是从命,她们都不应该干涉王者大陆的任何争斗,用老师的话来说,干涉一些命定于此的事件,所引起的报复,远远不是三分之斗能相提并论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老师这对她唯一一道禁令,不单是希望她不要参与进战争里面,也是为了保护她父母那毕生的心血。

但她的举止与黄铭域的坚定到不正常的立场所引起的反差注定逃不过诸葛这种人的眼睛,所以很久以前,黄月英就在思考如何回复他的这个问题,但很遗憾,住到诸葛真正这么问她的时候,她都没有想好如何回复。她不想骗他,更不想伤害他。

“比一开始还早,对不起...”过了许久,她只能这么回复了他的问题,“这是我唯一能说的了,有些事,有些话,我不能说,也说不了,正如你要对蜀汉负责一样,我也要对黄铭域负责。我知道以黄铭域的能力想让蜀汉度过现在的难关轻而易举,但那是婚姻之外的事,婚姻之外,我真的什么都帮不了你,作为你的妻,我只能在婚姻之内给予你所需要的一切帮助。”

评论(1)

热度(10)